“炊事班的故事”:看完只想说,他们懂的可真不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雅姿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0 12:35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咱兵哥哥们平时训练量大、任务多,见到食物那是分外“亲切”。

在部队里,说起食物,就必须得说炊事班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和炊事班有关的物件儿和故事!

食谱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看一本食谱。因为它见证了我的“蜕变”。

入伍前,我很少做家务,对做饭更是一窍不通。没成想,来到部队,机缘巧合之下,我被分到了炊事班。刚到那里,我被景班长带着做主食:配粥、包子、饺子、油条、面条等等。虽然之前是零基础,但在景班长的耐心教导下,我进步很快,对学厨艺也是兴趣满满。

一天下午,我使用机器做面条,因为分神,致使一个手受伤。景班长见状立刻把我送往医院。当时,我直接蒙了,害怕自己的手出问题。虽然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我知道指骨并无大碍,但对于做饭这件事,我却产生了恐惧。

休息了1个月,手上的伤已基本痊愈,但我不愿再去学厨。景班长也发现了这一点。为了排解我心里的恐惧感,重燃我学厨艺的热情,他专门给我买了一本食谱。随手翻看后,我对这本图文并茂的食谱爱不释手,从中,我不仅感受到了厨艺的博大精深,还体会到景班长的关怀。在这本食谱的陪伴和景班长的开导下,我慢慢地战胜了内心的恐惧,重新开始小心谨慎地学习厨艺。

现在,这本食谱跟着我从西北到西南,见证着我作为炊事员的成长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