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日军军服在抗战纪念地拍照,太愧对先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荞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11 16:53

(三)

日军最后也没能消灭这支顽强抵抗的中国军队,正如它无法消灭中华民族。

这群顽强的勇士在经过4天4夜的殊死抵抗后,得到命令退入租界,随后被租界软禁。软禁期间,这些军人依然保持着军人的纪律和作息。他们的生活并不好,经常缺衣少吃。让人欣慰的是,总有上海市民从围墙外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在由汉奸组成的伪政府几次劝降不成后,汪精卫无耻地收买叛徒刺杀了谢晋元。

是的,这位民族英雄没有死在日本鬼子的枪口下,却牺牲在了民族败类的暗害中。

谢晋元

这些败类不会想到的是,谢晋元牺牲后,约十万上海市民自发参加了他的葬礼。

敌人可以毁灭英雄的肉体,却毁灭不了他的精神。

1943年9月,谢晋元牺牲两年后,汪伪政权的特务头子、大汉奸李士群在家中离奇暴毙。

他死在日本人研发的一种独特的病菌之下。向他下毒的,是日本宪兵部队的一名少佐。死前,李士群经历了极其痛苦的过程,腹痛不止,尸体缩得跟狗一样大小。

一名日军少佐,因为私人恩怨就可以公然毒杀伪政府的一名大员,李士群死的时候一定非常憋屈。

更滑稽的是,日军不但没有对下毒者进行任何处置,反而为了平息舆论,威逼李士群的老婆签字画押,公开声明李士群死于疾病。

其实,从李士群叛变国家的那一刻起,他的命运就注定了。为侵略者卖命,从来都不会有好下场。认贼作父也好,精神上把自己当做日本人也罢,汉奸永远是汉奸,中国人不会原谅他们,敌人也不会真的看得起他们。

即便李士群没有被毒死,抗战胜利之日,也必然是他的死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