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黄金搭档”,如此默契也是没谁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子冰 陆毅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6 12:17

军营舞台上的“水木组合”

“听说你休假时去了新西兰?出国了呀?”

“没出国,新疆、西安、兰州,简称新西兰。”

……

建军节前夕,团俱乐部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八一晚会的节目,只见舞台上一胖一瘦的一对搭档正在进行相声表演,两人的身材差异和幽默的对白,引得官兵大笑不止。

汪洋和林佳是团里小有名气的相声演员,因一个名字里有两个“水”,一个名字里有两个“木”,所以官兵称他们为“水木组合”。

汪洋(左)和林佳(右)练习相声表演。

负责筹备晚会的俱乐部主任孔令龙介绍,两个人刚在一起表演相声时,因为不熟悉,许多相声“包袱”都抖不开,节目效果不理想。但是他们对相声表演都挺感兴趣,在训练之余,不断学习磨合。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如今,他们是越来越默契了。

汪洋(右)林佳(左)正在进行节目排练。

去年春节,两人受邀到驻地哈巴河县参加军民联欢晚会。为了表演好节目,给观众们带去欢乐,两人在表演前排练了无数遍,直到表演前几分钟还在后台对台词。

然而,上台后,林佳因为过度紧张,表演到一半时,突然忘词。汪洋抖出“包袱”后,林佳脑袋一片空白,赶紧给汪洋使眼色。而汪洋也没让林佳失望,他神情自若地开玩笑说:“你别急着说,好好想想再说!”巧妙化解了尴尬。

林佳的表演功底不及汪洋,但创作热情却十分高涨。两人合作的相声段子几乎全是原创作品。

“因为同一个梦想走进军营,因为同一个爱好结成‘最佳搭档’。”汪洋说,两人在一次次合作中交心知底,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能凭着这份默契,带给官兵更多欢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