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的271天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郑文达 周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3 09:22

四、猎人1号

我是猎人40号,方形的标签缝在军装右胸处,黑底黄字,代表着我是猎人学校的一员。猎人1号是我们的排头,它是条浅黄色的普通小公狗,大概60公分长。猎人1号是教官给它起的名字,意思是我们跟狗一样。

照顾好猎人1号是我们训练的一部分。我们两人一组,每组轮流负责这条狗一天,管它吃喝拉撒睡。

猎人1号

每次开饭,狗都先吃,吃完了我们再吃。那时,我们每人有两个军用饭盒,一个用来打咖啡,另一个专门盛饭。每次盛完饭后就放在地上,狗过来想吃哪个就吃哪个,它不吃了我们再接着吃。它吃饭时,其他人都得看着。狗吃完满意了,走了。这时,指挥官就开始读秒,10秒后,没吃完也得赶紧将饭盒塞进背囊,接着训练。

平常训练我们也得带着它。行军时把它放进背囊里,背着。刚开始大家都很烦它,人都又渴又累还要照顾这个小东西,很不方便。最气人的是,教官还动不动就拿狗来说事儿。“猎人1号在哪里?猎人1号吃饱了没有?猎人1号睡好了没有?”

与猎人1号在一起

有一次开饭,铁盘子里就盛那么一点通心粉,狗一过来,咔嚓就添,我们一脚就将它踢开了。这事不小心被外军队员看见了,他们向教官告状,我们挨完罚后还得弄饭给狗吃。

后来,渐渐的我们喜欢上它了。猎人1号非常聪明。你让它停,它就蹲到那里,让它敬礼,它就敬礼。平时它也不叫唤,就知道跟着队伍跑,我们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训练时,它也跟我们在一起,跳伞时,我们胸前系一个袋子装上它,潜水时,它就在保障船上远远看着我们。

半年以后,一件事情却让我们始料未及——教官命令我们亲手杀了猎人1号。

杀它的时候我们心理很难受。狗肉每个人都必须吃,大家站成一排排队吃。吃它的时候大家都忍着眼泪,但那也没办法,它也算一个科目,你不吃它,就得退出。

与猎人1号在一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