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的271天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郑文达 周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3 09:22

三、死亡边缘

战斗潜水兵第一阶段魔鬼选拔,27天,一天一个科目,没有间歇吃饭又少。

“猪永远是吃不到食物的!”这是教官每天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运气好的话,我们每天能吃上3个饼、喝上3瓶果汁。运气不好的话,哪个科目没过,或排到最后,就吃不上了。那时,一块水果糖都可以被咬成四份。

训练中,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有一次我们十几个特战队员乘坐一辆直升机,刚飞起来就掉水里了。我们顶着水压打开机舱门,刚浮出水面,上面就有俩士官用高压水龙头,模拟海上大浪,对着我们迎头便冲。旁边还架了个巨大的风扇,模拟空中大风,呼呼的吹得你眼睛都睁不开。

训练途中

“要生还是要死?!”教官在岸上吼道。这个时候可是性命攸关,大家不敢懈怠,顶着风浪游上岸。

经过这些科目选拔,54人最后只剩下21人。

门前的“墓地”,整齐地摆满了十字架式的墓碑,这是退出学员的“墓冢”。墓碑上写着退出“猎人”的编号和名字(在集训中我们只有编号,这个时候猎人才有了自己的名字)。每次训练回来,我们都会给他们带回鲜花,纪念他们。

训练中退出学员的“墓地”

每天我们都这么半死不活地坚持着,碰上伤病,那更是生不如死。集训期间,我受过两次伤,得了一次病。

第一次受伤是夜间渗透训练,当时人在悬崖边上迷糊过去了,脚刚好插到石缝里,把膝盖扭伤了。第二次是跳伞训练时,一不小心跳到飞机起降船中间连接线上的水泥地上了,脚踝给崴了。最后是丛林作战时,我被南美洲一种伊蚊给叮了,得了登革热,医生说很危险了。我住了10天院,挺过来了。

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