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的271天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郑文达 周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3 09:22

二、结婚

第一个课程,叫“喀萨”,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是结婚,意味着我和我的搭档在这半年里就是夫妻,无论吃饭睡觉,还是训练行军都在一起。

我的搭档叫ROJOS,白人,高个子、一头红发,刚从委内瑞拉第43届海军特种学校毕业。训练中,我俩常相互鼓励。休息时,他会拿出他妹妹的照片给我看。

狙击课中的搭档

行军时,如果同组队友相互不满,就会被增加负重。一位40多岁的老士官是我们的助教,一边跑,一边拿木棍抽打我们。有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心想“狗日的,不干了!受这种苦又没人知道……”

可比起吃苦,我更不能忍受的是那些外国军人的目光,我代表中国海军来到这里,他们还不知道我的姓名,只知道我是“chino”(中国人)。我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为了中国、为了中国军人的荣誉,我要坚持住,还要拿到好成绩!我甚至想过,等我通过训练获得荣誉勋章后,再将荣誉勋章扔还给校长。

合影

在猎人学校里,即使每个科目都优秀,如果两人协同不行,照样被淘汰。每组专门有个士官全程跟踪记录。比如说你没吃没睡,恰好有这么一块饼干,自己偷摸着吃了,大老远那个士官看到了,记上;大家都很累,休息十分钟,轮到你执勤了,你想偷下懒,扣分。

一次,刚训练完就接到通知,说今天不用吃饭了,一会儿都换上运动服去海边烧烤。大伙儿听了都乐坏了。一路颠簸,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大巴车猛然刹住,“唆”得一声,一个瓦斯罐就扔了过来,我们被一脚蹬出车外,教官说到了。

下车一看,好家伙,几辆笨重的拖车停在那里。教官鄙夷地笑道,“你们是愚昧的猪,不配当特种兵,下去干点体力活吧!七人一辆,晚饭前推回营区。”

拖车的前面有一个三角架,我们两人在前面抬,几个人在后面推。车上还得随时准备两块大石头,休息时,一人喊停,大家把石头往轮胎下一垫,一个个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不想动弹。

训练间隙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挨到了校门口,这时,人都快虚脱了。

“朋友加油!朋友加油!” 这次训练让那帮特种兵们都学会了中国话。回来的那天下午,他们早早地就在门口站成一排,大声为我们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