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在祖国大陆最东端迎接朝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21 17:14

“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小分队一路向北,从北京到北疆,扫码士兵迷彩,感悟牡丹江畔,日军留下的2座没有射击死角的碉堡,目睹特战兵张慧吃老鼠吃蛇……膝关节滑出臼窝,自己按回去,惊叹于海上蛟龙的勇猛。

今天,中国军网记者同武警抚远中队官兵站在祖国大陆最东端,一起迎接第一缕阳光照进祖国。

让我们一同“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中国军网系列报道之六——

哨兵把太阳迎进祖国,

却背对阳光站岗

中国军网记者 武天敏 王超

凌晨两点,抚远的东方已经出现一丝曙色。站在黑龙江边,翘首东望,远方的地平线泛起了玫瑰红。

这是祖国大陆最东端的黎明,是第一缕阳光照进祖国的地方。记者赶在日出之前,来到武警抚远中队官兵执勤的哨位。

昨天,记者就看到警营的墙上,写着一行标语:“把太阳迎进祖国”。记者满以为抚远的战士都是面向太阳站岗,充满诗情画意。谁知,今天记者见到的两个战士,他们都是背对阳光站岗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