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心里那道弯儿,10年终成保障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家亮 崔万刚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07-19 17:28

张明远正在研读专业书。

车辆出现问题怎么办?别怕,你瞧他一番“望、闻、问、切”准能定位问题部位,快速排除故障。凭着这身修车绝活,他顺利入选单位“十大勤务保障尖兵”。他就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汽车修理所上士张明远。

历经三次“波澜”终成岗位尖兵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波澜,只要坚定方向,踏实肯干同样精彩。”说起张明远的军旅生涯确实比其他人崎岖坎坷许多。

“上一线”“考学”“学驾驶”…… 在2007年高中毕业后,他带着对军营生活的美好向往应征入伍。初到军营,每天练队列、练体能、练战术、练射击都让他着实兴奋,因为这些都是他想要的军营生活。

然而,三个月新兵连一下就过去了,转眼间就到下连分兵的日子。一直梦想到一线去的张明远却被分配到了后勤保障单位,成为了一名汽车修理工。“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一想到在一线摔打磨砺、练就硬本领的愿望破碎了,今后要在这维修车间,满身油污的与修车打交道,张明远的心情就消沉到了极点,一连好多天都绕不过自己内心深处的那道弯。

这时,所里跟他有过同样经历的“铁骑神医”赵登友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异常。走上前来给他做思想工作:“我们虽然干的是修车的活,服务的却是一线的梦。”老班长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给张明远上了生动的一课——“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经过一番精神的洗礼,张明远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参加岗前培训成绩全优、车间维修作业数他进步最明显、日常公差勤务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当兵第二年就顺利考取了维修资格等级证书,并成为所里义务兵维修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我不能被现实所击败,必须重新振作起来。既然当不上军官就要像老班长那样,当一名维修保障尖兵。”既无缘便安之,短暂的心理调整后,张明远很快地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单位的车辆维修保障任务中,比以前更加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