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之女左太北:抗战中父亲的三个角色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樊永强 吴琪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4 15:03

一名赤诚尽忠的共产党员

左权将军(资料图)

“父亲将对党忠诚当作生命,当作人生准则,刻在心里,行在日常。”左太北说。

历史上,左权曾被撤销红十五军军长兼政委之职,并给予留党察看处分。

“被诬陷一事是父亲党内生活的最大耻辱,他时刻处在极端痛苦之中。”左太北说。

在含冤受处分之后,左权始终坚持在战斗一线,尽忠职守,以实际行动向党表忠心。

在掩护主力部队突围中,他多次拒绝保卫人员转移请求,亲率部队断后,成功掩护大批人马突围,直至最后牺牲。

“父亲始终坚持在抗战一线!”左太北讲道。

关键时刻,左权用鲜血表明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

“但父亲至死都没能摘掉‘留党察看’的‘紧箍咒’,这是他一生的遗憾。”左太北说。

左权用生命昭示了忠诚担当。朱德作诗悼念:“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周恩来也在《新华日报》撰文:左权之牺牲,证明他无愧于他所信仰者,而且足以为党之模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