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金飞镖”,“学霸”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晓宇、杨松松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4 14:57

▲冯金强登上战机准备升空。

“突防成功!命中目标!”二人精准配合,仅攻击一个波次,便结束突击任务,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金飞镖”。“刚改装完就打出‘金飞镖’,了不起!”战友们欢欣鼓舞。

“飞豹”出天山,振翅首夺金。那年底,这尊沉甸甸的“金飞镖”奖杯被冯金强和江伟存放在旅史馆,这对全旅首夺“金飞镖”机组也载入团队历史。这一天,距冯金强一路向西,自航空兵某师加入“天山雄鹰”行列,过去了整整10年。

“一剑封喉靠砺练!”一晃三载飞逝,现任副旅长的冯金强最难忘与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同步展开的新机改装——

“飞豹”战机精准程度高,要求飞行员操纵技术“更上一层楼”。“飞得累不累”,被这名改装时不满32岁的大队长作为衡量自己每个飞行日是否进步的标志。

空中70分钟的科目,操纵动作繁多,刚上飞机时手忙脚乱。他便每个架次、每个动作精准细抠,不允许丝毫变形。飞行强度大,精力高度集中,一个架次下来,浑身像要散架,但一下飞机他便对照飞参视频查找不足,下一次升空进一步校准。

608分,是冯金强1998年的高考成绩,那年他的家乡江苏省重点本科分数线为560分,他超过了保送分数线……这名 “学霸”飞行员,遇到知识点便打破沙锅问到底,常常问住教员。

“越累越有体会和进步。”带着儒雅和果敢的“合金钢”,他用心咂摸着“飞豹”脾性,为日后斩获“金飞镖”磨砺硬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