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走进广州舰,看到了怎样的美景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徐广、洪文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3 15:22

△ 广州日报记者采访广州舰。 解放军报记者洪文军摄

在鱼雷边驻足,询问雷达的性能,凝望主炮、导弹发射架……舰上武器装备成为不同市民代表共同的关注。广州舰干部赖寒今天为参观人员担任解说员,熟练回答着大家的“密集”提问,他告诉记者:“市民代表们对广州舰列装装备非常感兴趣,一位市民代表还和我聊起外军导弹驱逐舰的同类装备。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广州舰的装备很强,训练紧贴实战,战斗力杠杠的!”

△ 广州舰发射导弹。 吴亢慈 摄

“舰上的味道很好闻!”市民代表许珈走进食堂、宿舍,重拾熟悉的军味,这样笑着说。抚摸着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广州舰,市民代表李逸卿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听了广州舰政委尹泽光等人的介绍,市民代表们了解到广州舰多次参加中外海军联合演习,还去亚丁湾进行护航并进行实战化反海盗演练并出色完成任务,都特别高兴。

近年来,解放军报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军内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今年3月,解放军报与广州日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7月12日上午的“广州市民走进广州舰”活动是两家媒体联合组织的第一次活动,得到海军南海舰队及某驱逐舰支队、广州舰大力支持。在建军90周年之际登上我军主力战舰,市民代表们非常兴奋,收获也很大。“女兵说,吐也吐在岗位上;男兵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远洋护航途中访问有关国家,当地华侨与海军相拥而泣……没有豪言壮语,士兵们朴素的描述,让我们看到中国海军的信仰和力量!”座谈交流中,官兵代表的生动讲述给市民代表瞿罡深受触动,“广州舰官兵是最美的风景,他们能打仗,也肯定能打胜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