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军改:5人的小散远单位咋先进?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3 10:34

采访手记

温暖的是人心

烧旺的是战斗力

生活中,“临时”二字给人们的第一观感,似乎总绕不开暂时、过渡的尴尬,有一种将就、凑合、交差了事的错觉。

然而,当“临时”二字缀在“党支部”之前,我们的头脑里随即涌出了这样的画面——在千里长江大堤上、在抢险救援的废墟里、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中,遍布一线的临时党支部,成为指挥战斗、鼓舞斗志的坚强战斗堡垒。

让思绪再走远一点:80多年前的一个深秋寒夜,在川西茫茫草原深处,燃起了一堆篝火。29名负伤掉队的红军战士围坐在一起,由某英雄部队三连副连长李玉胜提议: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走出草地。组织的建立,使29名来自不同连队的伤员有了主心骨,他们相互携扶前进,历经千辛万苦走出了草地。

“机关小部队大”“点位多人员散”……作为新组建的旅队,第75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何尝不是正在面临一场场争分夺秒的战斗,何尝不需要一个个“草地临时党支部”来燃起暖炉聚人心?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在“脖子以下”改革全面展开之际,我们看到这一个个“暖炉”不仅温暖了人心,更烧旺了部队战斗力。

本文刊于2017年7月12日解放军报

“基层传真”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