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女记者随舰手记:出海晕船有多“爽”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5:19

(二)

体能训练,平时腿如灌铅的我今日却是“身姿轻盈”“健步如飞”,没跑几步便觉得“飘飘然”。相反,散步时,却好似喝醉了酒一般左摇右晃,不停地在走“S步”,一会儿腿重得抬不起来,一会儿又觉得像踩在了棉花上,在失重与超重之间来回反复。尤其坐久了起身时竟常常站不稳,直往一边倒去,踉踉跄跄,一天下来,自己都是哭笑不得。

然而这只是航行期间的一点小浪,难以想象,当遇到大风浪时是什么感觉?我在感觉头晕时还能回屋休息一下,而坚守在各个战位上的官兵们又会怎么办?

带着这些疑惑,我在驾驶室看到了袁汝佳。

“大风浪来时,你们难道都没事吗?”

“怎么能不晕呢,出去吐,吐完继续回来值班。还有更拼的,把塑料袋套在头上,边吐边值。虽然大家都很难受,但没有一个人后退。”

女兵袁汝佳(左一)与邓传春(左二) 殷振洲 摄

女兵袁汝佳,性情爽快,女兵中的大姐、男兵里的“大哥”,身兼数职,是舰上的补给兵、防化兵与车钟手,深受大家喜爱。与她聊天,能让人放下包袱,这就是我们的战友,阳光、热情,总能给你许多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