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接力献血为军嫂带来“二次生命”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马飞 王正付 尹弘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0:55

▲张文兴与战友拥抱,感谢他们的关心。

为达到献血的体重标准,下士曾杰开启“狂吃模式”,一周增重2公斤;下士张玉杰因献血前夜受凉,在体检时被告知感冒不能献血,回来后他懊恼不已。为尽快治好感冒去献血,从不吃感冒药的他,到卫生队开了好多药;有线班班长李宝杰身体素质好,一次就献血400ml;战士崔玲珑周末外出,原本是去给舅舅过生日,但一天他都在血液中心度过;正常人献血200ml仅需要20分钟,由于机械问题和个体差异,新兵戴政勇足足献了1个小时,整个人脸色泛白,其间张文兴劝他停下来,他却仍然坚持到最后……

看着官兵源源不断献血给自己续命,起初抗拒治疗、心态消极的李梅也振作起来,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化疗中,尽管剧烈呕吐、全身过敏的药物反应让她几欲崩溃,但每次她都坚持下来。她说:“现在我不光是为自己而活,我身体里流淌着官兵的血,我要像军人一样坚强!”

▲夫妻俩十指相扣。

现在,李梅唯一担心的就是,害怕自己拖累丈夫。为让李梅安心治病,连队官兵时常会去医院看望她,和她聊聊天,拉拉家常,炊事班长杨金辉还专程跑到医院开导她。官兵们的鼓励,也激励着李梅燃起与病魔抗争的信心。

目前,该连已有40余人次献血,献血量万余毫升。据张文兴所在营教导员罗中云介绍,为确保李梅后续治疗血小板充足,他们已在全营列出一批新的献血名单。看到新战友们踊跃报名为妻子献血,张文兴感动道:“改革后营盘、战友变了,血浓于水的战友情却没变!”

6月25日,连长刘光达代表连队官兵到医院看望李梅,问她还有什么困难,她与坐在床边的丈夫十指相扣,柔声说道:“没有了,我现在只希望文兴能好好在部队工作,回报战友们的恩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