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羽高飞,英雄部队靠什么再塑铁血天鹰?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冯永辉、马刚、满威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1 09:06

90年前,伴随着南昌城头响起的枪声,中国共产党从此有了自己掌握的军队。90年后的今天,昔日的铁血天鹰一飞冲天,在凤凰涅槃中实现了换羽高飞。

党旗高扬,军魂永驻。部队驻守在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拥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旅党委感到,光荣传统要像“传家宝”一样代代相传,一定要弘扬好杜凤瑞精神,跑好“接力赛”、演好“连续剧”、唱好“进行曲”。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前不久,该旅驻守于红色圣地——井冈山脚下的部队官兵,面向八一军旗庄严宣誓。

改革冲击的是利益,考验的是忠诚。笔者了解到,面对改革大考,该旅很多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以牺牲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今年4月的改革调整中,该旅10名老飞行员因超龄无法改装新机,将转隶分流至兄弟部队。欢送仪式上,飞行员杜伟激动地说:“正因为我们深爱着这支部队,所以才服从命令离开她。”杜伟的孩子在南昌读初中,爱人在南昌工作,他一转隶,一家人又成了两地分居。然而面对调整,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正当旅长准备找他们谈话问问有啥困难需要解决时,他们却主动找到领导:“我们坚决服从安排,不给组织提任何条件!”

某机务大队政委年初已确定转业,在接替干部未明确、大队长外出学习改装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改革贡献力量是自己的本分,更是军旅生涯的一份荣耀。”

阵痛之后是新生。旅领导介绍,随着空军转型建设步伐的加快,他们即将换装某新型国产战机,加之新型飞行教官培训试点推广任务牵引,部队建设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未来我们一手抓新机改装,一手抓训练模式改革,部队转型和战斗力建设必将实现跨越式发展。”旅政委对部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改革强军催奋飞,英雄血脉永传承。“无论走到哪里,矢志抓战斗力成长的标准不能降;无论编制如何调整,奉献进取、争先创优的初心不能忘。奔上新战位,一定当好火种,把革命先辈优秀的品质播种到新的土壤……”采访结束告别之际,官兵们信心满怀的话语,还在笔者耳边回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