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空降兵中的那些“常胜尖兵”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5 14:24

3

头号射手 田明明

人物名片:田明明,党龄8年,扎根连队12年,现任空降兵某部三班班长。(左二)

军旅格言

穿上军装忠于祖国肯献身,手握钢枪保卫祖国乐奉献。

点赞强军故事

军人的担当不仅仅体现在冲锋杀敌、战死沙场上,还体现在那份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上。连队整建制参加某次演习期间,在射手队队长田明明带领下,五名导弹发射手沉着冷静,导弹相继划破黎明时的天空,全部命中“敌机”目标,取得优异成绩!全连官兵沸腾了,欢呼雀跃。战友们纷纷跑来向他庆祝,连长拍着他的肩膀说:“明明,你可给咱连争光了!”没想到,这个一向大大咧咧的汉子眼中却饱含泪水,面朝着家乡的方向呜咽道:“父亲,您一路走好,儿子没辜负您让我在部队好好干的嘱托。

原来在演习开始前一天,他就接到了父亲车祸不幸去世的消息,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一边是养育自己的亲生父亲,一边是整装待发参演的号令。田明明作为单位的射手队队长,身上肩负的责任堪比千斤重。难以取舍下,他最终选择了将亲情埋在心里,将忠诚和使命写在了天地之间,踏上演训征程。担当二字,写在纸上只需要寥寥数笔,而刻入骨髓则需要千锤百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