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新驻地,原来这边风景独好!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周远 康克 王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5 10:14

昨天,赵妍颖刚刚随队移防到新营区,面对陌生的环境,她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当得知旅里专门安排大家出去看看时,她兴奋不已:太想出去看看驻地到底是什么样子了。

大巴驶出营门前,赵妍颖望着车窗外官兵们忙碌的身影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多,我才和战友们来到新驻地。连队很多物资还没有归拢,旅里选择在这个时候让我们出去参观,真让人想不到。”

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大巴在街道穿梭,新驻地的面纱在官兵面前逐渐揭开。

正当大家看得出神时,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科科长刘金胜对大家说:“这次组织大家到驻地文化遗址、历史博物馆参观,不只是单纯的游山玩水,而是一次开放式教育,请大家用心感受驻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回来后和战友们分享。”

△该旅组织官兵前往驻地景点参观。胡庚 摄

一个地方,只有了解它才能热爱它,只有热爱它才能愿意在此扎根奉献。汪政委告诉记者,部队移防到位后,如何让官兵尽快爱上第二故乡、稳心尽职干事业,是旅党委重点关注、着力解决的一个焦点问题。

参观历史博物馆、游览城市新区、瞻仰文化遗址……一天的参观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参观结束,每个人的手机里都存了百余张照片。

记者采访结束时,下一批参观活动正在组织中,旅队邀请官兵家属来新驻地参观活动也筹划成形。这次参观的“课外作业”——撰写参观感受征文,官兵也已经陆续上交。

旅保卫科干事杨凯在征文中写道:“我热爱这里,不仅是因为这里有美丽的风景,更因为这里是国土的一部分。无论是山谷草原、城市农村,还是戈壁雪原,在军人眼中,祖国处处都是最美的风景,都是值得扎根守卫的好地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