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憾事:“女汉子”最终未能转型“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5 13:34

董仕昭:没能坚持到最后

四年军校时光,令我记忆深刻同时也深感遗憾的莫过于抗洪任务。

去年夏天,安徽境内连降暴雨,汛情严峻,我们一百多名战友接到命令,前往肥东县南淝河与店埠河交汇处,展开堤坝加固、排除险情等工作。奔赴抗洪一线那天,老天像变了一张脸,由大雨倾盆变成烈日当空,这似乎是在帮我们,降低抗洪抢险的危险性,但又更像是另一种考验。

骄阳炙烤着堤坝,活像一个蒸笼,硬生生要把人“蒸熟”。大家铲砂石,装麻袋,顾不得擦拭满脸的汗珠,干得热火朝天,争分夺秒排除险情。

可是渐渐地,在阳光热烘烘地烤晒下,一些战友由于体力分配不均出现疲乏的现象,甚至有些人出现中暑的症状,其中就包括我。纵然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可身体状态已不允许我们几个继续干下去。万般无奈,我们只能进救护车里休息。

透过车窗,看着堤坝上战友们奋不顾身的背影,我多想与他们并肩战斗。我的战友们,不是感觉不到累,不是感受不到苦,只是,选择了这身衣服,就要对得起自己的承诺。

抗洪抢险任务,让我深刻体会到军人的职责与使命。只是我心中却一直留有遗憾,遗憾没能坚持到最后,遗憾流的汗水还远远不够。在以后的日子里,这种遗憾也提醒我,不断锻炼自己,争取在任务中“不抛弃,不放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