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大陆放了个“大招”,台湾当局连它的名字都“不敢”提了——

来源:参考消息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22 11:43

专家:“台当局最怕民意的变化,但他们已无法阻拦”

“台独”政客们讳莫如深的是,从台胞卡的推行到此次有望将其升级为“二代台胞卡”,背后都是台湾同胞的强烈要求。

“之所以制定这些政策,是因为大陆的发展日新月异,法治环境也日益规范,使得身份证件的验证在很多情况下不可或缺。”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教授朱松岭告诉参考消息网-锐参考,“台胞卡的与时俱进,是应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台湾同胞的强烈要求,经过相关部门反复调研、征求意见,在顺应台湾同胞民意的基础之上制定的,可以更好的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

▲资料图片:201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开营。

国台办的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台湾居民来大陆达573万人次,比2015年又增加了30万人次。

朱松岭表示,推出“二代台胞卡”,既可以保障台湾同胞能够与大陆同胞享受相同的待遇、使台湾同胞的个人发展与大陆的发展相适应,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增进台湾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对台湾方面陆委会指责大陆“威胁利诱”的说辞,朱松岭认为,这恰恰说明,“台当局无法帮助在陆台胞解决相关问题,相反的,还发挥了负作用”。

他说,目前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没有营造一个良好的两岸沟通、谈判渠道,所以担心台湾同胞一旦认识到大陆给予的优惠和便利,台湾地区的民意基础就会产生变化。

“问题是,对这样的变化,台当局已经无法阻挡。”朱松岭评价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