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废王储,其实那个时候就早有苗头

来源:环球时报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22 10:46

据美国彭博社6月20日报道,沙特国王废黜了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同时,国王还任命原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沙特官方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撤换王储的原因。但今年三月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的是萨勒曼而非纳伊夫,本次会晤在沙特国内广受赞誉。

有分析称,萨勒曼经常被描绘成技术改革专家,致力于用超越石油产业的方法建设沙特经济。

去年,萨勒曼访问美国硅谷,提出了市场指向性改革和沙特社会改变的愿景。

沙特分析家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在去年11月接受NBC采访时称,“他(萨勒曼)代表着改变”。易卜拉欣认为,萨勒曼推进的沙特经济现代化是使该国极端保守的社会结构现代化的方法之一。

外媒:接待特朗普有功 沙国王令亲生儿接任王储

美国《世界日报》21日报道称,原王储纳伊夫系现任国王的侄子,新王储则为国王的亲生儿子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

CNBC报道,31岁的原副王储萨勒曼现任沙特国防部长,他因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出访沙特的“巨大成功”而备受赞誉。

这位年轻新王储在沙特发展石油业以外的新经济上扮演核心角色,他握有沙特军事和能源产业的主要权力。

专家表示,新王储萨勒曼跟沙特其他领袖不同,他在沙特国内接受教育,穿著传统服饰且颇受沙特年轻人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