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不怕晚,大龄女军官非loser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6 15:33

建议

大学生士兵入伍,最大的愿望就是提干,最大的顾虑就是在部队的发展问题。很多大学生士兵往往只看到自己年龄大导致发展受限,却没有认识到这些问题只是暂时的,只要努力提高自己打仗的本领、锻炼“内功”,照样能后来居上、脱颖而出。还应该看到,军营成长成才不是只有提干这一条路,很多岗位都是干事创业的好平台,普通一兵同样能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一些基层的呼声也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希望上级机关能根据每年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数质量情况,合理调控基层推荐提干对象的名额,让更多优秀大学生士兵有提干机会。放宽大学生士兵提干年龄,既可以进一步丰富他们基层锻炼经历,还可以破解大学生士兵选取士官冷的现象,进而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化培训专业对口率,对提干的大学生士兵在分配培训院校和培训专业时,充分考虑其大学所学专业,从而保证他们的专长能够得到充分利用和发挥。

(第81集团军某旅政委 任志远)

本文刊于2017年6月16日解放军报

“基层传真”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