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寻66年,老兵把牺牲战友纪念章送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11:15

继承使命几十载 用生命保护纪念章

66年来,庄优侨从未放弃寻找,他一直牢牢守护着这枚纪念章,“这个盒子比我的命还重要!”一次发大水,已经被救的他又冒着生命危险把装有纪念章的盒子抢救出来,为此受了重伤,腿也缝了好多针直到医院他还紧紧抱着盒子。

“我当时不理解爸爸现在感到很内疚,他守护这枚纪念章66年,现在我要帮他完成这个任务。”庄建华说。

子女秉承父亲心愿 誓为父完成生死承诺

庄优侨老人的子女知道了纪念章背后的重大意义,心疼父亲长达66年的寻找与守护,作为子女他们感受到父亲的执着与坚定,始终秉承父亲的心愿,一直努力帮父亲寻找,让魏伯伯能够魂归故里。

庄优侨的大儿子庄建中说,父亲从未间断过寻找魏伯伯,在自己小的时候父亲带他们回老家就是为寻找战友的亲人,他也将任务托付给自己的舅舅。直到参加工作,父亲就把这个重任交给自己和妹妹,但都落空。那时候父亲很失望。

“魏伯伯和爸爸是亲如手足的兄弟,是爸爸的救命恩人,没有魏伯伯就没有爸爸。”

就这样,庄建华又接过父亲的重任,他说:“爸爸如今已不能说话和走路,我不知道他还有多长时间再等待,所以一定要帮他完成这个心愿!”答应为父亲实现愿望的庄建华向央视《等着我》栏目组寻求了帮助,并让父亲放心,而父亲则会每天都搬着小板凳守候在家门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