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纷繁,为什么他们还在坚守南疆营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雪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8 08:39

再来听听投身军营的“学霸”们怎么说

“清华第一女兵”·贾娜

社会是现实而残酷的,有时让人不敢妄谈理想与奉献。但作为这个社会上很特殊又很重要的一部分,军队却必须谈理想、谈奉献。

第一次入伍,我还只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有冲动有热情,唯独没有的就是利益算计。一列火车就把我拉到了湿湿冷冷的南方小城。当义务兵很辛苦,偷偷哭的时候也有过后悔和怨言。但对自己的要求从未降低,业务成绩和军事比武名次一直遥遥领先。

二次入伍,算是对于终身职业的选择吧。我不是一个家境优越的女孩子,考上清华大学也是背负了家里人的很多期待,国家在政策上对军人的保障,确实是我最后能够下定决心的理由之一,但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原因。

校友高晓松说过,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想,大部分清华人还是有那么一些情怀和理想的。

第一次入伍,我没想过要在部队待一辈子,单纯想体会火热的军营生活。而二次入伍,确是因为爱上了这个地方和这身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