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之年,报考军校依旧是一种精彩选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金虎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6 16:55

近期,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则小幽默:“有五个学霸,中学时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们决定考到同一所大学继续一起学习。高考后,他们如愿以偿考上了同一所军校,结果一个在长沙、一个在南京、一个在西安、一个在武汉、一个在合肥,从此天各一方……”虽然,这只是一个调侃的幽默段子,却折射出如火如荼军改背景下,军校改革带给大家的一些思想反映。

前两天,官方媒体发布了36所招生军队院校的新名称,一时间刷爆网络。现象级传播的背后,是全新上线军校“新阵容”触发了很多人的情绪点——有人“怀旧”,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哭笑不得的事,是上完大学发现母校没了”;有人“致青春”,在校门口的老牌子下留了个影,以后就变成“限量版”了;有人觉得骄傲自豪,“厉害了,Word母校,名称一下子高大上了”……

当然,还有两天就要走上高考角力场的高中毕业生,以及他们的家长难免有着这样那样的犹豫:“今年军校变化这么大,还要不要上军校?”“选择这么多,为什么要报考军校?”

我的回答是:在这个喧嚣的时代,选择报考军校依旧是一种精彩的选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