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记者云南边防线亲历缉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飞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6 14:48

5月7日

定点查缉:5小时连破3起毒品案

兴海查缉点扼守中缅咽喉要道,经常遭遇毒贩冲关,缉毒任务重。该查缉点李站长介绍,2011年至今,他们就查获各类毒品3吨多。5月7日,他们还创造了5小时连破3起毒品案的记录。

“停车!”当天凌晨5时许,下士小吴和战友正执勤,突然一辆从边境驶来的摩托车加速冲向查缉点,执勤官兵立即上前拦车,但驾驶员突然改道,打算逆向冲关,让官兵措手不及。20米、15米、10米……眼看摩托车就要冲关成功,小吴不顾来往车辆,跑到路中间,待摩托车快到跟前时,他一个侧身锁喉,直接将驾驶员从摩托车上拖下来。将驾驶员控制后,官兵从摩托车上的行李中查获毒品21.851公斤。

8时许,一辆从边境开往景洪市的私家车驶入查缉点,当执勤官兵实施例行检查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子一直低着头,官兵询问时,他含糊其词,双手发抖。随即,官兵对该男子实施重点检查,从其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毒品388.8克。

10时许,执勤官兵对一辆从打洛口岸开往景洪市的客车进行例行检查,车上一名男子出示身份证件时,神情紧张、眼神飘忽,官兵让他下车接受检查,当场从其所穿的鞋内查获毒品400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