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记者云南边防线亲历缉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飞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6 14:48

2000年6月26日,我国首次发表《中国的禁毒》白皮书称:我国已由毒品过境受害国,转变为毒品过境与消费并存的受害国。

近年来,我国按照依法治国的方略,不断建立健全禁毒法律法规体系,并于2008年6月1日颁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依法预防和惩治了大量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禁毒取得成功的背后,是大量缉毒人员的默默付出。今天,本报记者带你走进战斗在缉毒战场最前沿的武警边防部队官兵。

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

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然而,这片让游客流连忘返的乐土,却因毗邻“金三角”,大宗毒品案件、枪毒同流案件高发。

今年截至5月16日,武警西双版纳州边防支队就查获各类毒品案件125起,其中万克以上大案13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8名,缴获各类毒品424.59公斤、枪支297支、子弹533发。国际禁毒日前夕,记者走进该支队执法一线,通过耳闻目睹记录下了官兵缉毒的英勇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