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看完这张不一样的“视力表”,军娃有话要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领领  林梓栋  邱婧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31 19:30

现在的我有多忙碌,就对当年爸爸对我的陪伴有多理解;现在的我对每一项任务有多执着和强迫症,就越能get到爸爸说的“标准”和“尽全力”;现在的我有多不服输,理解爸爸当年跟我说的那句“战场从来没有第二名”就越深刻;现在的我对下面的官兵有多严格,就越能明白当年爸爸对我的每一次唠叨——“内务是最体现战斗力的一项,因为它无关能力只关乎态度!”“只有平时对你们严一点,遇到事儿了你们才能更从容一些!”“见荣誉就争,才能见红旗就扛”……这样的对话,简直和我现在所说如出一辙。现在,我跟他越来越像,爸妈却老了且格外“懂事”,对于我对他们的种种“亏欠”,从来没有丝毫的怨言。

就在刚刚,我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红包——“节日快乐,我永远的宝贝!”嗯,是爸爸发给我的,5块2毛1。嗨!这老头,一把年纪了还挺潮的!大概在他心里,我不管20也好,30也罢,永远都是那个偷穿他军装的傻姑娘,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军娃。

当前,面对军改,有多少军人打起背包奔向新岗位,就有多少军人的家属挑起生活的担子。在改革强军的大潮中,军娃这个群体或许只是一朵小浪花,却晶莹剔透、光芒四射。

军娃们,以后你一定能明白,爸爸的爱一点儿都不比妈妈少。

预祝“六一”儿童节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