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看完这张不一样的“视力表”,军娃有话要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领领  林梓栋  邱婧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31 19:30

从小爸爸最爱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军人的孩子早当家,你跟其他同学不一样,要多体谅妈妈。”所以我学会了自己上下学,一个人在路灯下给自己讲故事,妈妈生病的时候学着熬粥、测体温、买药。可是就算这样,他还总是跟我说,我对妈妈不够尊重体贴,只有表现得更优秀才能让妈妈省心。

无疑在军人家庭中长大的军娃,都早早地学会了自立自强,学会了承担更多责任,更早地被灌输家国情怀和一身正气,理解了牺牲和奉献背后所需要的支持和“懂事”。

曾经我真的觉得当军娃好难。为什么在学校老师那么喜欢我,可还是达不到他的要求呢?

曾经也觉得,哎,军人真的好辛苦。爸爸有时回家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以后长大一定不能当兵。

可有时候,命运躲都躲不开。高中毕业后,我还是选择了这身军装。部队的日子真切地让我理解了爸爸的生活,更理解了他的选择,理解了他为什么总是那么忙总是不陪我,更理解了他所有近乎严苛的爱的表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