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看到炊事兵们放的大招,还不流口水就算你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国强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7 18:03

槐花也可做美食

槐花是一年一度最难得的美食。它不仅具有抗炎、消水肿、抗溃疡、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抗菌等作用,而且它可预防中风。勤劳的炊事班长在绿色的营院内采摘了大量槐花,为官兵们献上一道丰盛的野菜。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炊事班长一起学学如何把槐花变成香甜可口的菜肴吧。

槐花的采摘很有讲究,尽量挑选打苞但未开放的槐花,然后清洗干净,将水控干晾晒一会儿。

放入适量面粉,用手轻柔,将面粉和槐花搅拌均匀。

放入蒸笼内,大火蒸8-10分钟后出笼,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香甜馥郁。然后再进行搅拌,使其大小均匀。

准备青椒、萝卜、油菜等配料切成丁儿状,用烧开的热水在锅里简单过熟,然后和蒸好的槐花菜混合。

将辣椒、味精、盐等调料和蒜末、生姜片加入,再热好油,泼在佐料上面,充分搅拌均匀后便可食用啦。

当然,它的画风不仅可以是菜,还可以是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