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行,从来不是无“人”的飞行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天益 李国文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7 13:24

“无人”的飞行

——走近空军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和他的战友们

解放军报记者 王天益 李国文 特约记者 郭洪波

大漠深处,天际之间,一架国产新型无人机突然闯入视线之中。它宛若一只苍鹰,轻巧灵活,飞快掠过连绵起伏的沙丘。

同一时刻,千里之外,地面方舱里,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和战友正全神贯注地进行操控,不断向这架无人机发送指令:爬升,加速;转向,俯冲……在李浩和战友精准遥控下,无人机很快发现并锁定目标。

“发射!”导弹呼啸而出,一击中的。

8发8中!这意味着该型国产新型无人机的实战性能得到全方位验证。

无人机飞行,从来不是无“人”的飞行。没有那一双双默默无闻的手托举,无人机岂能振翅蓝天?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隐匿在无人机背后的神秘“牧鹰人”——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和他的战友们。

“你看不到飞行的我,飞无人机的也不只是我”

虽然同在一个营区,但54岁的李浩和32岁的邵仪工作上少有交集。

每天,李浩去外场飞行训练。邵仪则带着他的团队,钻进那间老旧办公室对着一堆电脑“折腾”。

站在无人机战斗力建设的角度看,李浩和邵仪的工作其实联系非常紧密。

李浩每一次飞行的数据都会传送到邵仪的电脑里。邵仪和团队会用这些实战化训练得来的数据建立起一个个准确的数学模型——他们的工作是作战实验仿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