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孬兵”逆袭,让一帮老特战无地自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文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5 08:30

前不久,武警云南总队组织滇西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那天进行20公里长途武装奔袭时,李锐低着头一路猛冲,竟然把提前15分钟出发的友邻单位给甩在了屁股后面,整的一帮老特战面面相觑、无地自容。

这不,在一旁“观战”的班长熊薪任就眉头紧锁。自打选拔进特勤分队后,李锐对自己“狠”的近乎残忍。拖着轮胎冲800米、把双手栓在单杠上练臂力、在枪管上挂2块砖头练据枪稳定性,身上常常是旧疤没好又添新伤。

元旦放假,大家都在休息,不成想李锐却要求“加餐”。当天,气温低至零下17摄氏度,训练场边的水管都冻成了两截,这不是自讨苦吃吗?大家趴在窗边,眼睛愣是直勾勾跟着他在训练场转了一圈又一圈,没有一个人说话。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死在沙滩上。” 熊薪任轻吁了一口气,压力倍增。

李锐在搜索前进。

今年3月底,李锐因基础训练扎实、体能过硬,被中队选拔进特勤分队,参加武警云南总队滇西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在连续几天的超极限、高强度训练中,他以片区唯一一名列兵的身份接受了所有科目的挑战。在参加400米障碍竞赛时,他的右侧肩膀不小心被铁丝网钩住,眼瞅着身后的战友追了上来,他咬紧牙关,用力一拽,特战服一下被撕开个大口子,当时只感觉肩膀剧烈地疼痛,可他全然不顾仍加速向终点冲去,事后他才知道,整个后背都被鲜血浸透了。

李锐扛着一个弹药箱飞奔。

那天,带队领导陪着李锐从医务室处理完伤口回宿营地,到门口时,战友们像迎接刚从战场上归来的英雄一样,齐刷刷地站在那里迎接,为他鼓掌、喝彩。他说,那感觉忒带劲了,自己以前从没体验过。

“魔鬼周”结束时,李锐被评为极限训练先进个人。手捧荣誉证书,他自信地说,人的一生很短暂,干好一件事情非常难,他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上,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