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吹来“中国风”,两朵“金花”显身手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徐广 吴亢慈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4 15:04

自信交流彰显大国气质

停靠新加坡军港期间,黄山舰参加了“2017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舰艇开放日、舰际间交流互访、多国海军士官交流等活动,并组织了甲板招待会、足球友谊赛等多项文体交流。这些都为深化论坛各成员国海军间交流互信搭起了一座座通畅桥梁。

▲执行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的黄山舰与各国参演舰艇在会合点集结。

17日晚,停靠在新加普拉樟宜海军基地的中国、美国、巴基斯坦和新加坡等21个国家的20余艘舰艇同时举办了风格迥异的甲板招待会。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宗教……这些丝毫没有影响一批批黄山舰官兵自信地踏上他国舰艇开展交流互动。黄山舰对海部门主炮区队长杨先伟是一名有着26年兵龄的高级士官,带着一副金丝眼镜,平时酷爱学习,在担任舰艇内舱值日时经常利用中英双语进行播报。在泰国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母举行的甲板招待会上,杨技师出众的谈吐举止、丰富的阅历知识以及独特的管理经验,令他很快就成为众人焦点。他自豪地介绍,近几年随舰执行过多批远洋护航和多国联演任务,出访了法国、巴基斯坦等10余个国家。

▲新加坡张志贤副总理一行参观黄山舰反潜火箭等主要武器装备。

黄山舰对外开放期间,新加坡政要、外军将领和参演各国海军官兵、当地民众及华人华侨等近千人次登舰参观。黄山舰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简介和舰艇执行重大任务以及中新合作等内容制成展板,在舰艇通道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吸引了参观群众驻足观看,“中国海军”一时成为热词。黄山舰还先后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舰艇开展了多层次舰际交往,中国军人主动伸出双手与各国海军深度交往的自信开放姿态赢得纷纷点赞。

▲靠港期间,斯里兰卡海军参演舰艇舰长登上黄山舰参观交流 吴亢慈 摄

中国海军,在阔步走向深蓝的航程中,留下了一道闪亮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