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吹来“中国风”,两朵“金花”显身手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徐广 吴亢慈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4 15:04

▲第六届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演舰艇编队正在组织编队运动。

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演练环节,黄山舰累计被提问5次,她们俩密切配合,每次均能迅速准确回答,有3个问题是在1分钟内回答完毕。演练结束讲评时,新方负责人高度评价中国海军女舰员所展现出的娴熟专业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面对大家的掌声和赞扬,吴邱涵有点腼腆地说,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外联演中使用英语与外军交流,虽然有点紧张,但心里有底,底气既来源于平时常态学用英语打下的扎实基础,更来源于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积累的深厚底蕴。

五星红旗映红国际舞台

15日,黄山舰参加了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和东道主新加坡共21个国家的46艘舰船接受了检阅,仪式主要分为阅兵、陆上检阅和海上检阅三个阶段组成。

▲黄山舰官兵以严整的军容接受海上检阅

五月的新加坡,骄阳似火。由黄山舰1名旗手和15名水兵组成的中国海军受阅方队身着洁白军装,在新加普拉樟宜海军基地检阅广场外整齐列队静候入场。尽管头顶烈日、汗流浃背,身边还有不停经过的各国来宾,但我方队官兵始终保持标准军姿,任由豆大的汗珠从黝黑的脸庞上滑落,炯炯目光中透露出一股浓烈的自信和坚毅。

▲22个国家海军阅兵方阵参加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阅兵仪式

上午九时三十分,各方队依次入场。当16名身材挺拔、动作干练的中国帅小伙迈着矫健步伐进入观礼台时,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顿时吸引全场目光。台上,新方政府要员、军队高层及受邀各国海军、舰队高级军官或举手行礼,或鼓掌示意。“快看!中国海军走起来就像军队仪仗队一样威风!”身旁正在拍摄阅兵活动的新加坡媒体记者不禁发出惊呼。

“向左看!”11时48分,搭载着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和各国海军将领的阅兵舰驶向黄山舰。身着全白军装、手带白手套的黄山舰官兵在舰艇左侧分区列队,面向阅兵舰整齐划一地行注目礼和举手礼。黄山舰威武靓丽的舰容和水兵们自信豪迈的姿态,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