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九年我写过爸爸妈妈,可唯独不敢写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霞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2 18:05

作者与姐姐合影

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不是又要哭了?你的眼窝子浅,不管看到什么感人的话,总要哭一场。我的笔下写过爸爸的背影、妈妈的坚强,唯独不敢写你。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谢谢你,在我的人生中留下足迹,陪伴我一路成长与进步。

从小,你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爸妈忙于生意,总是早出晚归。当你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就承担起了照顾弟弟妹妹们的重担。别人都夸你能干、懂事,可是我们都明白,你的青春岁月里有太多不属于你的责任和义务。爸妈常说,亏欠最多的人就是你,当你的同学都在享受被人呵护和照顾的温暖时,你却早已成熟得像个母亲一样,习惯性地张开双臂保护着你的弟弟妹妹们。

长姐如母,说的就是你吧。

我们的年龄相差不过五岁,你经历的风雨却是我们的好几倍。在你面前,我不敢喊苦,哪怕是刚刚来到部队的时候,我也不敢在电话里说半句苦。因为我知道,你受的苦是我远远不能相提并论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