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 | 我在祖国南端和你说情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现敏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2 12:33

为爱走天涯

爱情终究不是坐等的风景,“实战”才是制胜的关键。你说我在哪里,家就在哪里。现实的“沧海桑田”终归还是向感情的“海枯石烂”低了头。我虽不能为你北去,你却愿随我南往,让我感动莫名。

我们所在的城市,直线距离800公里,乘飞机1小时,坐汽车10小时,搭火车12小时,而我们却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走完一个来回。

去年国庆,你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只身来部队看我。依然是晚上10点的火车,还是习惯性晚点,这次晚点居然长达3个小时之久,直到凌晨1点,你才终于上了车,可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转大巴……

我心疼你,一定要给你买卧铺票,勤俭节约的你却说“就12个小时,坐着就好,钱别乱花,留着以后结婚用!”那夜,我辗转反侧、一夜未眠。我只有给你发信息“别怕,我手机会为你24小时开着,如果车上睡不着、路上感到孤单,就打电话给我,我就在你身边……”

你来之前,我跟你说我们在农村,条件简陋,连一个像样的住的地方都没有,但你全然不介意。你跋山涉水、漂洋过海来看我,孤零零一个人到,再一个人泪眼婆娑地离去,一路都是孤单的,但你却觉得很值。

来到我的城市,和我呼吸着同一天空的空气,你说这就是淡淡的幸福。我驻守的地方很美,而我工作却很忙,无法带你到处去转转。

走的那天,你粘着我迟迟不肯去车站。你为爱走天涯的经历,心酸其实我知道。亲爱的,你辛苦了!

我在祖国南端和你说情话

午后的半岛,凉风习习、海鸟翔集,阳光似新娘的头纱从云层间洒落。良辰美景,在海天之间交相辉映。亲爱的,我多想就这样一直牵着你的手在海边漫步,陪着你一起晒太阳,然后低着头在你耳畔对你细说着温柔的情话。

也许,爱不一定要每天都说,也不一定非要暮暮朝朝,只不过每当梦醒时分,我发现内心最牵挂的永远是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