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 | 我在祖国南端和你说情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现敏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2 12:33

今天,想你的情绪格外强烈。你人在哪里呢?看着路过的一对对恋人相互依偎,你会不会感到孤单?我正全副武装,奔袭在拉练途中的南疆乡间小路上。这条路,落英缤纷、令人心驰神往,就像当初我们相遇的那条小路一样美。

“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

似乎,每对军恋都逃脱不了异地恋的宿命。那年夏天,我毕业远赴南国边陲,而你还在继续学业。受时间和距离的限制,我们相互依赖却又彼此折磨。你说我不在身边的时候,你总试着从别人的故事里捕捉我们的过往,藏在别人的幸福里品味甜蜜,躲在别人的忧伤中领悟感伤。

于你来说,毕业后,我犹如石沉大海,想见见不到,偶尔网上聊天,我也总上演着“持续性死亡、间歇性诈尸”的剧情,即使聊天,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一个问候经常要等好几个小时才收到回复,结果还是“集合啦,先不说了”“在忙”“晚点聊”……

也许每个军恋的姑娘,大多时候都不被周围人所理解。朋友都说你把手机当宠物养着,觉得你是不是在手机里养了一个男朋友,因为你连睡觉都抱着它,生怕错过我的任何消息。

异地恋最害怕冷战。我没有“突然半路把你截住、来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样令人惊喜的机会,也没有“买一束鲜花、一份小礼物突然送给你”哄你开心的立竿见影。好在你我都是通情达理之人,虽遇冷战,过不了半天,总是会有一方主动联系对方,上一次是我,这一次是你,就好像达到了轮流主动原谅对方、包容对方的默契。每一天,常常是你上课我训练,你睡着我加班。你说,好不容易才聊个天,用来吵架多可惜。

有一首歌叫《孤单北半球》,里面有句歌词“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我今天才理解了其中的含义。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彼此留言,可能是臭美的一张自拍照,可能是身边发生的什么新鲜事……这些在别人看来都是无关紧要的对白,我却当作珍宝。每天睁开眼睛收到你的消息,读起来好像你就在身边,那是件很惬意的事。多少次都渴望着和你视频,每当我顶着一张晒得黝黑的脸出镜,用心端详着你娇美的面容,听你用甜美的语调向我叙说着生活的琐碎。

然而末了,你总是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极不情愿地收了线,而我仍找寻着空气中那萦绕的温馨,还有那份依依不舍的淡淡的离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