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进行时|四个故事让你看看军人的侠骨柔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心柳 于芷苜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6 18:38

2

军娃:

我以为手机就是“爸爸”

教导员大春周末回家,乐呵呵地张开双臂想抱抱一个多月未见的儿子,谁知他刚凑过去,刚满一岁的小宝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蹬着小腿儿,躲在了妈妈身后,怯生生地打量着他。

“你老不回家,儿子有点认生。”看到大春手足无措的样子,妻子轻轻地拍着儿子的后背,柔声说:“小宝,是爸爸呀!”小宝愣愣地看着大春,大眼睛滴溜溜转,好像正在思考眼前的这个人和“爸爸”之间有什么关系。

这时妻子的手机响了,原本安静的小宝忽然眉开眼笑,小手指着妈妈的手机,奶声奶气地吐出几个含混不清的字:“爸……爸,爸爸……”

儿子管手机叫爸?大春和妻子都愣住了。

改革大潮当前,大春好不容易回家,又经常因为临时任务匆匆忙忙地返回部队。后来,因为营里的政治工作、战备值班等经常不回家。小半年下来,视频通话,竟成了他看着儿子一步步成长的唯一途径。

“教导员啊,只要一有闲暇时间,一定是猫在屋里看着儿子的视频傻乐呢!”

看着小宝第一次站起来,第一次跌跌撞撞地走两步,第一次咿咿呀呀地叫“爸爸”,大春每次都是一脸欣慰,可没想到,小宝习惯了从妈妈的手机上看到爸爸,也习惯了对着手机喊爸爸,久而久之,他竟认为:手机,就是“爸爸”。

看着拿着手机喊爸爸的儿子,大春想了想,转身进屋换了身军装,又站在儿子面前。小宝用胖乎乎的手指对着手机屏幕戳啊戳,似乎在困惑为什么这次的“爸爸”不说话。一抬头,看到一身迷彩衣的大春,困惑地怔了几秒,指着他笑了起来:

“爸爸……爸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