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兵优待金,有必要攀比哪个地方高哪个地方低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冷心红  桑林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6 18:06

延伸阅读

参军报国,你就是中国力量!

■桑林峰

青春激扬五月天。

更让年轻人血脉偾张的是,中国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震撼来袭。“谁都无法阻挡,新时期的力量。参军报国,你就是中国力量。”

“书生意气、年少轻狂的我,如何变成钢铁锋芒?”这是很多青年的内心独白。时代的回答是:选择参军,把青春推上枪膛,用自己的汗水、智慧和付出,壮大中国力量。

无热血,不青春;无担当,不成长。“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对青年来说,选择奋斗的地方有很多,而要想写好自己的“致青春”,军营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兵之胜在于篡卒。”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强兵必先征好兵。

每一个胸怀祖国的青年,总想让“祖国知道我”。那就来军营吧!参军入伍,接受祖国的挑选,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接近祖国、亲近使命、抵近理想。事实上,选择了触摸钢枪、触摸边关,也就选择了和祖国一起心跳、和祖国共同成长。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一代又一代青年身上,写满了大忠大义,充满了家国情怀。

当日寇的铁蹄践踏华夏时,无数青年参军入伍,血洒疆场,为民族复兴流尽最后一滴血。当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把战火燃烧到鸭绿江畔时,大批青年高喊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投身军旅,效命疆场,为新中国的尊严而战。

历史的教训警示我们:富而不强,必受外辱。只有富国强军、军强国安,才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今天,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要完成这伟大的一跃,没有青年人的砥砺奋斗不行,没有中国力量的护佑不行。尤其是当前,国家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安全威胁,东海南海方向燃点降低,朝鲜半岛形势堪忧,迫切要求我们锻造精兵劲旅,壮大中国力量,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人是第一要素,也是核心要素。兵员素质的高低,涉及军队最根本的问题。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这牵涉到武器装备、结构编成和兵员素质,而最根本的是兵员素质,因为军队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军营呼唤大批有志气、有担当、有知识的青年参军入伍,深化质量建军,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集体。

明天的战场,上演的是信息化战争,遂行的是一体化联合作战。现在的青年,几乎全部生活在网络环境下,有的借势社会资源获得了各种专业技能证书,这些都是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不可缺少的本事和素养。新时代的青年参军入伍,不仅能很好地推动改革强军步伐,还能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积淀扎实的人才准备和智力支持。可以说,有了青年的参与,中国力量必将越来越壮大。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何事不敢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热爱祖国的青年,军营终将回报那些衷心军旅的学子。

“挥别家乡的日出,踏上征途,去奔赴一场脱胎换骨。”参军报国,选择负重前行、把黑暗挡住,为祖国的强大厉兵秣马,你就是了不起的中国力量!

(刊于《中国国防报》2017年5月16日 01版,原标题为《参军报国,壮大中国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