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自述|我有四个“母亲”,她们爱我如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6 17:34

三姐

说到三姐,先来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三姐初中时就恋爱了,她告诉我,有很多男生给她写情书,还和我说,我考第一了,才会有女生暗恋我。可后来,当听说我收到情书后,她在校门口等了我整整两节课,只为对我进行思想教育,提醒我中考最重要,不能谈恋爱。

瞧,三姐总是这么“矛盾”!

那晚,我将坐上火车奔赴军营,三姐风尘仆仆地赶到候车室。一边想和我多聊会,一边又催促我到战友堆儿里和大家亲近亲近。一边抹着泪花,怕我在军营受不了苦,又一个劲地唠叨:“要好好干,抓紧时间看书,考上军校。我弟弟有出息,我弟弟是成大事的人。”

那天,冷冷的夜里,北风猛吹。三姐的话,却仿佛收住了劲风,永远留在了我的精神世界。

作者和三姐

每次三姐来看我,都带我在县城买衣服,还会点一桌子菜。

当我上车准备返回营区时,她就在车下静静地看着我。记得那次,三姐刚刚来到我当兵的城市打工。偌大的一座城,和我有血缘的,仅有她一个。当车发动时,车窗外的三姐的面容恍惚失真,不知怎的,脸畔剧烈地抽动。我惊诧地看到,姐的眼睛里,大颗大颗的泪滚落下来,一滴滴却重重砸在我的心头。

车窗内,我已泣不成声。我知道,那是来自姐姐的疼惜……

姐姐们,默默守望着那个家,那方地。现在我依旧像个孩子一样,最是渴盼过年。街头巷尾彩灯高悬,灯笼泛着充满暖意的红光,我和姐姐们,走在路上,雪花漫天。

有今生,没来世。请珍惜和善待默默守护着你的家人。

耳畔又响起每个姐姐都吟过的歌谣:我家有个小弟弟,爬东又爬西,满嘴满脸都是泥……

作者冯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