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人家庭长大是啥感觉,军娃这就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13:07

套娃

后来,她收到一封父亲以母亲名义写来的家信,还有陪伴自己长大的俄罗斯套娃。在尘土里摔得遍体鳞伤都没哭的她,瞬间泪如雨下。

父亲以母亲名义写的家信。

父亲给她说过套娃的传说,说那是因为思念亲人,而制作的“吉祥娃娃”。她那时才知道,父亲的祝福和思念,就这样锁在套娃里,陪伴了她20多年,不曾走远。

时间像一位画家,用最精湛的画工勾勒生活的轮廓,又填充岁月的颜色。

长年摩挲,让套娃的最外层光滑如镜,最里层却鲜艳如昨,仿佛层层套娃里,锁住的不只时间,还有一家人的爱与思念。

雨落麦田,麦子会成长,麦穗会成熟;泪落信纸,少年会成长,人生会明悟。懂得感恩,懂得自立,懂得生命的广度和深度。

军人有大家,国泰民安;军人有小家,质朴平淡。没有耳鬓厮磨的浪漫,更缺乏朝夕相伴的温暖,但正是这突破空间的牵挂,超越时间的思念,让每一份感情,都仿佛酿造已久的美酒,让饮者甘甜入喉。

生在这样的家庭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