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鹰者”刘锐重回母校,他这么对学弟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邢晋、王子淇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09:05

五月的小雨淅淅沥沥,就像回忆细密如斯。刘锐又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拉林河畔,这是他梦想的起点,成长的坐标。驻足眺望,营门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曾经用来辨位的标志悉数被岁月所淹没。“我还能找到曾经的足迹吗?”面对学院翻天覆地的变化,果决坚定的“战神御鹰者”也产生了怀疑。

刘锐告诉记者:“我从小就是个航空迷,开最好的飞机,做最棒的飞行员,是我进入航校最初的理想。当学员时,我第一个放单飞,第一个转练习,理论和体能成绩都是第一。服役这么多年,我一直对飞行事业有着强烈的向往,对打赢未来战场有着强烈的渴望。”

曾经的飞行一大队,已成为了学员某旅警卫连所在地。虽然岁月的砂纸打磨掉了熟悉的样子,但记忆中的步伐依旧清晰:“大厅右转20步左手就是我曾经的宿舍”。他缓缓打开房门,细数着遗落在时光和记忆中的成长轨迹,脑海中闪现的是代号61、63的兄弟们嬉笑怒骂和一飞冲天、御敌千里之外的报国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