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夫妻台里他们演绎的那些浪漫的事儿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康璇、赵琦、丁小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6:34

刘冲在小院里。

妻子张琪,刚到台站的时候,对一切都既好奇,又陌生。连队主官经常到外台与他们谈心交心,让他的妻子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也使她对刘冲的工作多了一分理解,很快融入到了军营这个新环境中。在家里,刘冲是一个好老公,照顾妻子,照顾孩子,洗衣做饭,样样精通;在工作中,刘冲却是一个严格的小教员,从妻子走入台站的那一刻起,便开始向她讲述连队的传统,讲述台站的作用性质,讲述部队的规章制度,手把手的教妻子业务知识,仅用了1个月便进行了单放。

为了配合我拍照,刘冲和张琪正在尽力哄小璟彻看镜头,但是貌似我的镜头丝毫没有屋檐上飞过的鸟吸引人。

让刘冲特别开心的是儿子刘暻彻,虽然只有两岁半,却已显得机灵活波。今年春节的时候,师参谋长慰问外台时,刘冲向首长敬礼报告,小家伙居然也跟着敬礼。参谋长看到,不禁笑了,就说,“小家伙快放下吧。”刘暻彻不懂什么意思,就眨巴着大眼睛望着首长一直敬着礼。刘冲见状,喊了一声“礼毕!”他才倏然放下举着的手。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师站党委、共建单位中联航公司都会来到夫妻台走访慰问,不仅转达了师站首长的问候,也给予了生活上的许多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