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夫妻台里他们演绎的那些浪漫的事儿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康璇、赵琦、丁小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6:34

关 怀

高峰和张沙沙正在进行值机操作。张沙沙已在夫妻台里待了四年有余,业务已经十分熟练,每次营里组织的“单放考核”,张沙沙都能够一次通过。

2016年12月份,由于原北远距的夫妻台长四级军士长刘波服役期满,在夫妻台工作了9年以后,转业离开了部队。由于工作需要,高峰和妻子又搬到了离连队更远的夫妻台北远距任职。北远距比起北近距更显得荒凉,周边几乎没有人烟,平时也不会和台站以外的人有任何接触,买一次菜都要走很远的路,生活就更显得枯燥乏味。师站机关每年都会组织文艺小分队到外台进行慰问演出,极大地满足了官兵的文化生活需求,也化解了台站长期的枯燥生活。2015年,师机关在外台组织了《军营大舞台 文化送外台》活动,有很多的演出,很多的官兵,那一天小梦泽开心极了。指导员还专门安排了高峰他们一家三口合唱了一首《吉祥三宝》,让他们谈了自己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妻子悄悄告诉高峰,“军营真是一个充满了爱的大家庭啊,我不后悔陪着你在夫妻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