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夫妻台里他们演绎的那些浪漫的事儿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康璇、赵琦、丁小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6:34

坚 守

 

张沙沙正在和高峰一起学习业务。当我问起张沙沙在这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有什么不满的时候,她笑着对我说,能够和高峰在一起,她只感觉到很幸福。我认为如果把高峰看作是一个为了国家而奉献一切的人,那么张沙沙就是一个为了爱情而不顾一切的人。

夫妻台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值班,虽然一家人在一起,但是很少可以一起去逛一次公园或者去一次超市。每次女儿所在的幼儿园组织亲子活动时,小梦泽总是吵着让爸爸妈妈一起去参加,可是夫妻台站必须要有一人值班,无法满足女儿的要求。等到女儿年龄慢慢的大起来,变得越来越懂事,就不会再吵着让爸妈一起去了。因为她知道爸爸妈妈在为祖国站岗。在夫妻台的这些年,他们很少因为个人的事请假出去,除了那一次……

2015年3月份的一个晚上,在台里玩耍的小梦泽,不小心碰倒了烧着开水的暖壶,滚烫的开水直接烫在了她的右脚上,顿时小梦泽疼的哇哇大叫。闻讯而来的高峰,急忙给连队打电话,想请假带孩子去医院,可大晚上的附近连个车也不好打。正在焦急时,没想到,一会儿工夫连队主官居然打了一辆出租车径直来到了台里,安排好替班人员后,他们才一起把孩子送到了医院,使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事后,他的妻子告诉高峰,“部队对咱们这么好,咱们可咋报答部队啊?”高峰笑着说,“部队对咱们好,咱们把工作做好,把业务学精,保障好每一架战鹰,就是对部队最好的回报。”正是抱着“回报部队”的想法,高峰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翻看业务书籍,他很快便成了连队的业务骨干,多次为官兵授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