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夫妻台里他们演绎的那些浪漫的事儿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康璇、赵琦、丁小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6:34

家 园

高梦泽和来福。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就已经专门对关于夫妻台的报道做了功课,发现貌似每个夫妻台里都会有一只狗,却没想到到了之后居然第一眼就看到了来福——来福对于没穿军装冒冒失失闯进来的我显得很凶。

连队经常强调要以连为家、以台为家。高峰常常认真思考这句话,如何建设好台站这个家园呢?他首先想到的是种植养殖。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搞过生产建设,为了可以把台站建设好,他经常到台站周边向一些附近的居民请教种植蔬菜的方法,还经常给同样是夫妻台的北远距打电话,向老台长讨经验,在妻子业务单放以后,还骑着自行车骑行了近8公里到北远距去实地查看,学习各种种植养殖技术。他和妻子在台站东侧翻耕了一片荒地,用小推车拉了30多车新土进行重新覆盖,开春以后播下了收获的种子。在北近距台站的第一年,他种植的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豆角等蔬菜就获得了大丰收,台里养的10只鸡也养得很健壮,每天都会收取6个鸡蛋,极大地节约了伙食开支,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

种植养殖走入正轨了以后,他又开始琢磨起营院建设来。台里的老库房比较破旧,有许多地方还有破损,他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附近找了很多旧砖头,一趟一趟地往回搬,对库房破损处进行了修葺。看着院子的围墙有些旧,他又买了涂料对围墙进行粉刷,还在墙上写下了“以台为家、扎根外台”八个大字。这八个字更像是一种承诺,历经岁月洗刷,见证了高峰和妻子在台站奋斗的点滴历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