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争相要见金正恩,官媒回应三个字出人意料?

来源:第一军情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12 17:59

关于朝鲜与美韩之间可能的和解,很多舆论都说中国“吃醋”,要背黑锅,还有什么称美朝暗通的——但是,恐怕这些舆论都不对路子。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新华社微博客户端5月11日发表微评《美韩都愿见金正恩,好事儿》,简简单单“三个字”,就把这看起来十分复杂的问题给打发了。新华社可是中国的官媒,可不要怀疑我们的真心哦!

新华社的微评称,在朝核问题上,美韩领导人最近“神同步”。特朗普和刚刚当选韩国总统的文在寅先后表示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会面前提都是朝鲜弃核。解决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能谈,总比不谈好;能见面谈,则更好。美韩释放出积极信息,相信爱好和平的人都乐于见到。总之,希望各方多做些推动半岛核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的正事儿。这段话,非常简洁,但直指要害!只要是有利于朝鲜半岛和平,我们就乐于见到,并且双手赞成。

很多人或许有些不理解,美朝、朝韩的破冰,对中国能是好事儿?那得看中国的战略诉求,我们在朝鲜半岛一贯的立场,其实就是两个关键词,一是和平解决,二是无核化。如果美韩与朝鲜真的达成了协议,放下对抗,那么,这两个问题全部迎刃而解。因为朝鲜的让步一定是核问题,否则和谈的前提不存在;而无核化了,也就没威胁了,和平应运而生。这是从结果来看,非常符合中国利益,虽然难,但曙光已现。

而从途径来看,美、韩、朝的所做所为,其实也是按照中国的“双轨制”思路进行的,美韩与朝方各退一步,然后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现在,美国提出了“四不”原则,不要求改变朝鲜的国家体制、不要求搞垮朝鲜现政权、不急于南北统一、美军不跨过将朝鲜半岛分为南北两部分的北纬38度线进攻朝方。说白了,就是告诉朝鲜,不采取军事行动解决问题了,准备谈判,这与之前的军事威胁,自然属于后退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