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一挖|这名军转干部靠什么成为副县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磊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0 23:48

在工程建设一线了解情况

吴成东当过侦察兵,只要他认准的方向,困难再大也要突破。通过长期的实地走访,他了解到,一些贫困户家里养蜂,还有糯米、白云豆等特色农产品,吃不完,难以长期保存,销售又没渠道,于是萌生了建立电商平台的想法。这对生活在大山里的农民来说,简直就是闻所未闻的“天方夜谭”。

“在‘互联网+’时代,思想要超前,保守是干不成事的!”吴成东和同事们反复论证,协调电信、物流等行业提供便利,不到半个月,姚安首个电商服务站建成了,很快带动了山药、核桃、糯米、土蜂蜜、野生干香菇等农产品的网上交易。半年后,全县18户农村电商迅速崛起,较好地解决了农村产品无销路、农民增收无出路等贫困地区发展难题。

调研农村电商运营情况

鉴于吴成东抓扶贫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3月,楚雄州党委任命吴成东为姚安县分管全县扶贫工作的副县长、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分队长。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全县百姓脱贫后的笑脸,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如今,吴成东依然奔波在全县各个贫困乡镇。望着长长的扶贫公路,吴成东说,就像这条路一样,前面还很长,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走到哪,我都会记着,我曾经是一个兵!部队塑造了我,也塑造了我的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