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一挖|这名军转干部靠什么成为副县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磊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0 23:48

3个月时间,他遍访全镇贫困户

“都说军人能吃苦,其实,军转干部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乘车走过蜿蜒曲折的山路,吴成东走马上任。

虽然自己在部队曾做过部门领导,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但吴成东深知,过去带兵打仗和现在带百姓脱贫,有很多地方不一样。转业的第一步要转身,转身的第一步要熟悉情况。他沉下性子,花3个月时间,走遍了官屯镇的每一条乡间小路,遍访全镇187家贫困户,对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做了详细调研。

在当地村民心中,吴成东是个大忙人。他有时出现在田间地头,有时在老百姓家中,有时在争取项目的路上……在吴成东的办公桌上,一本厚厚的工作笔记本上记录了密密麻麻的走访资料。

去年8月,吴成东在走访中得知,贫困户吴顺安的女儿因没落户一直没入学。他找到当地计生部门和派出所,顺利帮孩子落了户,使孩子能接受到义务教育,还给孩子买去了书包等文具用品。再次走访吴顺安家中时,吴顺安握着吴成东的手不禁落泪,吴成东拍拍他的肩膀说:“老乡,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我小时候也穷过苦过,日子会好的。”

调研温室大棚蔬菜产业情况

今年年初,贫困户高荣亮骑摩托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断了四根肋骨,其中一根直接插到了肺叶上,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村子里走访的吴成东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带领村民将高荣亮送往姚安县医院。

由于伤员伤势严重,姚安县医院提出转送到州医院,不巧的是,县医院的救护车都已出车,一时半会根本赶不回来,如果等下去,后果难以预测。一直在医院跑前跑后的吴成东了解情况后,赶紧打电话协调到车辆,将高荣亮紧急送往州医院新区,并帮高荣亮垫付了入院费。手术后,吴成东前往探望,高荣亮拉着吴成东的手泣不成声地说:“您真是咱共产党的好干部!谢谢您救了我的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