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黄晓明为啥发文纪念一位海军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5 14:57

链 接

我心中的英雄本色——士兵梅雄

随着这些年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也看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眼窝越来越浅,心也越来越软,有些事看到了,听说了,就在心里扎根了,忘不掉,很多故事想跟大家说说,以后也希望能不断的跟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那些人那些事。我今天想说的是一个人,他叫梅雄,一位普通的海军战士。

8月12日的下午,张家界阴雨绵绵,梅雄在返回部队途经长张高速公路时,遇到一辆旅游大巴因雨天路滑失控侧翻,他立即下车奋力抢救受困乘客,在成功救出8人后,梅雄继续进行救援,就在这时,对向车道一辆失控车辆狠狠的撞上了梅雄,梅雄当场昏迷,部队为了伤情严重的梅雄特地从北京和上海都请来了专家进行抢救,痛心的是梅雄伤势太重情况一直恶化。

8月28日,在与死神搏斗了十六天后梅雄终究因伤势过重去世,留下年迈的母亲、结婚刚刚三年的妻子和只有四个月大的女儿,此时距离从军十六年的梅雄退伍仅仅还剩3个月。梅雄在战友心中一直是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好战友好兄弟好班长,在梅雄的剪报本上,纸页上贴着一艘军舰和一艘潜艇,那是他从报刊上剪下来的。作为深山水兵的梅雄最大的愿望是看得见波涛汹涌的大海,可以触摸得到劈波斩浪的军舰。

面对亲人抢救无望的残酷事实,梅雄的妻子和母亲强忍悲痛,含泪决定无偿捐献梅雄身上功能良好的器官,继续救助他人。梅雄的肝脏和肾脏给三个家庭带来了生的希望。英雄走了,他的生命以崇高的方式得到延续。

梅雄勇敢无私的精神让人由衷的钦佩,但同样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将心比心我难以释怀,梅雄去世后他的家人怎么办?梅雄做出了牺牲,他的家人不应该因为英雄无私的奉献而再承担生活的磨难。失去丈夫的悲痛妻子,没了父亲庇护的幼女,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母亲。这些支离破碎的情况都需要我们给予关怀与帮助。

梅雄作为真心英雄项目首次慰问的英雄,他的事迹给人太多感动,我分享这些故事的初衷是因为生活中有太多像梅雄一样身处平凡岗位但心怀大爱的英雄,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无名英雄的奉献与付出。这个世界需要英雄,而有血有肉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感到温暖与安心,我们也应该回应真心的关爱与行动,希望这些来自己民间的英雄们不要流血又流泪,他们应该被这个时代所铭记。

同样初为人父,衷心希望梅雄的母亲妻子和姐姐能够早日走出丧亲之痛,梅雄的女儿能够健康成长,受到良好的教育,成长为一个像她爸爸一样勇敢善良的好姑娘。

(作者:黄晓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