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入伍10年的老班长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5 10:59

生活中的柏燕林对战士如慈母般细心,更如兄长般贴心。每逢周末休息,他都会鼓励新同志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让家人放心;跟战士一起看书读报也成为了他的习惯,战士们最期待的就是他毫无保留地交流自己成长路上的心得感悟和点滴经验;轮到他值班查铺查哨的时候,没有摆放好的鞋子、掉在地上的被子、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臂总逃不过他的眼睛。时间久了,战士思想上有什么疙瘩,都会主动找他交流,他总是不厌其烦。

柏燕林时常对自己说:“电话看表情,吃饭看饭量,工作看情绪,睡觉看快慢,带兵就要知兵,做他们的贴心人。”

苦活、累活,柏燕林总是抢着干。

再疲再累也要坚持,再苦再难也不放弃,正因为有了这种日复一日的拼搏与奋斗,才锻造了柏燕林虎狼般的血性和钢铁般的意志,他用实际行动在青春路上引导着索朗和像索朗一样的战士。

一批青年人可能正抱怨着微薄的工资、挫败的感情、不如意的生活,而另一批怀着青春热血的90后官兵,正前仆后继地奔赴祖国的“前线”,在军营里书写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

他们说:“有一种青春,只有军营能给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